前亞特蘭大聯儲主席:聯邦基金利率仍低於其中性預估

前亞特蘭大聯儲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對國際市場新聞社表示,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本周無需在描述貨幣政策立場時放棄”寬鬆”一詞,因聯邦基金利率仍低於其中性預估。

洛克哈特接受采訪時稱,“我不認為他們必須在這次會議上加以調整。它事實上依然準確。”

金融危機後多年,FOMC一直承諾維持低利率,並在會後聲明中指出:”貨幣政策立場仍寬鬆,從而支持強勁就業市場狀況和持續重返2%通脹。”

然而,本週會議召開前分析師一直在關注可能對這一措辭進行修正。官員們屆時料將把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上調至2%至2.25%,更接近他們對既非寬鬆、也非刺激政策的預估。

洛克哈特預計FOMC對2.75%至3.0%區間的中性利率有著“相當的共識”。

他表示,“由於基金利率低於中性水平,政策依然寬鬆,”“立場是支持勞動市場狀況和通脹持續位於目標附近。”

儘管如此,他預計美聯儲官員將很快調整措辭,並微調美聯儲對聯邦基金利率“進一步逐漸上升”(聲明中又一長期指引)的預期。

他說:“委員會可能覺得現在的語句已經過時,週三新聞發布會將是重新定義政策立場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