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Bank富港銀行上線香港本地支票托收業務

近日,美國新興商業銀行CBiBank富港銀行宣布上線香港本地支票托收業務,這一服務的推出標誌著該銀行在提升金融服務效率和客戶體驗,推動金融服務多樣化與便利化等方面的又一邁步。

國際收付款多采用電匯的方式,即付款人將一定款項交存匯款銀行,匯款銀行通過電報傳給匯入行,指示匯入行向收款人支付一定金額的方式。電匯速度快,可直接匯入收款人賬戶,在全球範圍內被廣泛應用。但仍有一些特殊情況下,無法使用電匯服務。

云图片

支票托收,同樣是一種在國際貿易中常用的結算方式。一般情況下,貿易類公司、零售和批發商、房地產公司、建築業、教育機構、醫療保健服務、法律和會計事務所、非營利組織和慈善機構等眾多行業都可能有支票托收類的業務需求,在其中,往往中小企業(SMEs)更加需要高效、安全的資金管理與資金匯轉方式,所以更依賴支票支付的形式。

此次,CBiBank富港銀行上線香港本地支票托收業務,旨在滿足在香港的多樣化商業環境下的多類型的企業對於支票業務的需求,是對CBiBank富港銀行支票業務的重要補充。

自成立以來,CBiBank富港銀行圍繞滿足中小國際貿易企業的跨境金融需求,不斷進行產品革新與服務升級。對於平常不太關註國際電匯以外的收付款方式的企業來說,支票業務往往是「直到用時方恨無」,而一般的金融機構並不具備提供支票托收業務的能力。CBiBank富港銀行正著力拓寬支票業務的服務邊界,以更多樣的產品服務為客戶提供更方便的跨境收付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