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隆企鵝酒店盛大舉行帝企鵝「畢業」首展,引領遊客探索南極生態奧秘

2024年1月13日,長隆企鵝酒店為2023年「企鵝幼稚園」成功「畢業」的四個可愛活寶——帝企鵝寶寶公佈名字。 這些名字來自全國網友的徵集,本次活動共收到超過500組名字,隨著帝企鵝寶寶的名字逐一揭曉,“眾星捧月”帝企鵝寶寶在長隆企鵝酒店首展正式拉開帷幕。 此次活動以“為新生鵝起名,邂逅真企鵝”為主題,為遊客朋友帶來一場獨特的南極風情體驗。

微信圖片_20240113213206.jpg

記者在現場看到,帝企鵝寶寶們在展區內「翹首以待」著自己的新名字。 大家可以看到編號225號是顏值最高的帝企鵝寶寶,是一位桀驁不馴、戰鬥力爆棚的帥哥,同時也是一名性格高冷的“鵝霸”,它的名字是“龍珠”。 寓意是:迎接龍年之際,在珠海出生的寶寶。 站在「鵝霸」身邊的憨憨小弟是226號,它有點天然呆,身為“軟包子”的225號經常被逗也不生氣,最喜歡就是和225號形影不離,它的名字是“糯米”。 寓意是:中醫認為糯米性溫味甘, 226號軟萌的,性格很溫和,跟糯米的性質就很相像。 接下來,大家看到胖乎乎的227號是一個顯眼包,是四小隻中換毛最快的一隻,估計是得益於它每天的長時間睡覺,保育員笑稱,它每天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睡覺的路上,是本鵝屆最快入睡記錄的保持者! 他的名字是“(帝)心”。 寓意是:諧音“地心”, 地心吸力鵝界記錄保持者,隨處席地而睡的小懶鵝。 最後公佈名字的是228號,一個超級喜歡與遊客小朋友互動的陽光大男孩,不僅對誰都能嘮上幾句,而且還是鵝屆的明星“麥霸”,每天都要一展歌喉,讓大家欣賞它充滿磁性的嗓音,他的名字是“(帝)暖” 。 寓意是:諧音“地暖”, 討人喜歡的小暖男。

微信圖片_20240113213212.jpg

此次活動在長隆企鵝酒店自助餐廳內設立專門的帝企鵝展區,遊客們可以透過大落地玻璃,邊用餐邊看到帝企鵝寶寶們的泳姿,讓遊客彷彿置身於神秘的南極世界。 有細心的遊客發現,長隆企鵝酒店各處都充滿企鵝的元素,從酒店大堂高大的企鵝雕塑,到帝企鵝自助餐廳真實的企鵝活寶們,壁上活靈活現、栩栩如生的企鵝壁畫,以及以企鵝為原型全新打造鯨鯊煙花景觀家庭房,企鵝雪屋家庭房和7種企鵝主題房型,滿滿的企鵝元素撲面而來,讓孩子們沉浸式住進不同企鵝寶寶的家,享受與企鵝相伴的快樂時光!

據長隆保育員介紹,在自助餐廳企鵝展區,孩子們可以看到被高度還原的企鵝生活環境,讓遊客能夠全面瞭解企鵝們的生態習性。 有趣的是,在企鵝繁育的季節,貼心的保育團隊還會為企鵝們準備石頭,用於築巢,以便他們更好的吸引異性企鵝,實現繁衍生息。

微信圖片_20240113213218.jpg

來自香港的呂小姐說,在這裡靜靜地看著企鵝們熱鬧熙攘的生活狀態,時而潛入水中暢遊,時而在岸邊相互打鬧嬉戲,真的在南極旅行的時候都沒有這麼「寫意」!

記者看到,長隆企鵝酒店帝企鵝自助餐廳是有兩個企鵝展示區,寒帶展區分別生活著帝企鵝、白眉企鵝、阿德利企鵝; 溫帶展示區生活著洪氏環企鵝、麥哲倫企鵝。 保育員為大家介紹,帝企鵝高大威猛、憨態可掬! 白眉企鵝最容易辨認! 阿德利企鵝最調皮! 洪氏環企鵝最可愛! 保育員隨機問現場的小朋友,小朋友都能一一認出各種企鵝,小朋友們都是聰明的「小小企鵝探索家」!

此時,在長隆企鵝酒店的外廣場,大家看到真企鵝的歡樂巡遊,浩浩蕩蕩的隊伍,整整齊齊的步伐,呆萌可愛的企鵝巡遊表演震撼上演! 現場的遊客小朋友都驚歎不已!

微信圖片_20240113213159.jpg

據悉,遊客除了可以近距離觀賞到帝企鵝和它的朋友們的優雅身姿,瞭解其生活習性和生態環境,還可以通過大型企鵝“動雕”講述企鵝們日常歡快的生活。 此外,還有精彩親子劇上演,豐富你一天的行程! 《淘淘歷險記之企鵝守護者》是長隆集團首部原創IP親子劇,曾榮獲2022年主題公園優秀演藝專案。 故事以企鵝酒店和海洋王國實景以及明星動物為創作原型,圍繞企鵝酒店三個核心IP形象“淘淘、樂樂、優優”展開——手工製作惟妙惟肖的手操偶,2024年全新升級的舞臺佈景道具高度還原極地冰川及海洋世界,力求塑造豐滿的戲劇角色形象,讓企鵝家族的朋友們從童話世界走到觀眾身邊。 戲劇特別設計與故事相關的互動體驗,也讓觀眾一起參與到戲劇演繹中來,讓大小朋友沉浸式零距離體驗戲劇的魅力。 鼓勵大家面對困難,團結友愛一起面對,為孩子們傳遞溫暖和自信。

長隆企鵝酒店總經理張程介紹,長隆企鵝酒店為打造高端精品親子酒店,「我們從遊客後台留言看到,大家呼聲最高是在海洋王國看不夠,所以我們就把新生帝企鵝寶寶從長隆海洋王國」搬家“,讓大家一起感受企鵝寶寶的魅力! 此外,我們通過展出企鵝的生活習性,讓更多人瞭解和關注企鵝的生態環境,提高環保意識。 帝企鵝作為南極生態系統的明星物種,其生存狀況對於整個生態系統的平衡至關重要。 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喚起人們對自然生態的關愛和保護環境意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