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酌境·藝術空間 |方寸之地納乾坤

“所有人的目光都被緩緩打開的紅色酒櫃所吸引,隨著光亮進入暗格,一場屬於酒鬼酒的歷史探索之旅隨即在驚奇中開啟,猶如中國白酒千年發展史中的數次大變革,愈是黑雲瀰漫,愈是能在微光乍現之中出現令人興奮的光點。”

這是酒鬼酒酌境· 藝術空間給大眾帶來的理性思考。

而在這扇放滿酒鬼酒產品的巨大擺櫃後面到底隱藏著哪些故事,是可緩緩歸矣的阡陌桃園還是人面桃花的洞天福地,又或是平凡以往的歷史遺跡,像是薛定諤的貓一樣,只有進去的人才知道。

酒鬼酒酌境·藝術空間的形式同常規展館有很大的不同,它不僅是酒鬼酒對自身發展歷史全面探索的一種新方式,也是整個白酒行業記錄品牌發展,傳播品牌文化的新嘗試——沉浸式舞台劇觀感已經完全代替了圖片+視頻的傳統展示方式,把企業發展的不同歷史階段和品鑒產品的最佳方式,同舞臺話劇和燈光變幻結合起來,讓品牌文化的傳播活了起來。

為了將酒鬼酒品鑒美學更好的呈現在大家面前,酒鬼人再一次把傳承半個多世紀的匠人精神發揮到了極致,上百個日夜的空間設計、上千小時的舞美編排、不斷重複的燈光定位,最終造就了一場只應天上有的視覺、味覺盛宴。

小到每一個道具的擺放,大到藝術空間的場景融合和格局變幻,近乎苛刻的細節追求從酒鬼酒複製到了酌境·藝術空間,同樣出彩的格局讓這裡成為了酒鬼酒最佳的展示平臺。

從竹林秘境開始,它似乎就在展示著酒鬼酒所含的自然之力,以春夏秋冬四時之態為迎賓初始,借春花秋月夏風冬雪的自然生態釀造酒鬼瓊漿,萬類霜天之下,一颦一簇之間盡攬馥鬱精華。

以內斂的視覺形式接納八方來客,再通過酒鬼酒文化廊道,層層遞進,初看平平無奇,以為走廊兩側掛滿文人筆墨便是酒鬼酒的歷史記錄,誰料推開下一扇門竟豁然開朗,盤根錯節的百年老樹下擺放著八仙桌,青瓦屋簷里有釀酒的小灶台、酒廠傳達室的門框上依舊保留著“既要學,又不跟,更要創”的舊標語。

一步一變換的酌境·藝術空間總能帶給人驚喜,就像當初酒業泰鬥秦含章形容酒鬼酒那般——當初都說四不像,今日方知是瓊漿。

最為動人的釀酒故事就在這人釀空間上演,為了演好吉首酒廠最初的釀酒故事,在沉浸式舞臺劇中傳遞酒鬼酒文化價值,從燈光到舞美,從臺詞到道具,整個團隊在這裡的碰撞很難用所耗時間來表達它的困難程度了。

為了讓釀酒的狀態更加自然,他們把燈光分成不同亮度進行測試; 為了讓新舊兩個時代的廠長深入同一時空,傳達室的位置就被放在了最為顯眼的大樹之北。

釀酒間雲霧騰起,那就是老廠長帶著徒弟開始釀酒了,從請湘西八位有名的釀酒師傅開始,從零到一的嘗試和不畏前險的性格就生在了這間小小的酒廠里了。

時光流轉,周邊雨聲淅瀝,勾頭滴水,酒廠釀造的新酒終於成了,燈光忽然大亮,一場酣暢淋漓的創業故事在眾人的掌聲中講完了最後一個音符。

再推開一扇門便是天釀空間,絢爛的燈光從四壁游走到酒桌,從金黃變成深藍,引導品鑒者由左向右拿起酒杯,跟隨馥鬱香傳承人共同品鑒不同香型的中國白酒,燈光變化和美酒品鑒在這裡變幻成極其和諧的整體,缺一不可。

酒鬼酒作為中國文化酒第一品牌,不僅僅注重酒文化的傳承,更注重在時代的洪流之中以品質為先,緊跟發展,將沉浸式舞臺表演形式與光影技術相結合。

整個酌境藝術空間在每個工作日都會免費開放,只需要用微信搜索“馥約·酌境”小程式,即可在最新活動里預約參觀,盡情體驗馥鬱美酒帶來的全新體驗。

除了光影歷史的呈現,酌境·藝術空間也設置了包含酒鬼、內參、湘泉在內的各種產品銷售,還展示了酒肆人間·露營椅、歡喜有理香爐、鍾馗香爐擺件等周邊文創衍生品,共同為酒鬼酒品牌歷史文化的傳播塑造了“醉”美的港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