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住建筑科技拿下首个MiC项目,加快助力香港民生房建事业

日前,睿住建筑科技签约首个香港MiC(Modular Integrated Connector)模块化集成建筑项目,实现了在香港MiC建筑领域“零”的突破,首批产品最快在6个月内量产并完成交付,将给香港的低碳绿色建造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睿住建筑科技惠州生产基地)

模块化集成建筑作为集成度、预制率最高的装配式建筑,能充分发挥建筑工业化、智能化、集成化和标准化设计与建造的优势,也是建筑领域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创新实践。近年,香港政府一直积极推动在房建项目中采用MiC技术,提升建筑业的生产力和建造效率,加快解决“基层住房”的问题。

睿住建筑科技紧随地区政府发展规划,抢抓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机遇,积极联合香港业界龙头标杆房建企业,在今年3月与香港战略合作方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共同在MiC产品、预制构件等装配式建筑产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展开深度协同。

本次签约的“香港MiC模块”项目订单金额超3000万港币,睿住建筑科技将供应钢结构MiC模块产品,利用钢结构轻量化、高强度、生产快、可拆卸的优势,为香港市民高效提供安全舒适的房屋。此次项目的签约是行业内产业链深度融合落地的成功体现,也是双方携手助推MiC技术发展的重要实践。

睿住建筑科技以科技创新之力,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技术水平,打造“数字化设计+装配式全产业”一体化场景服务,也是装配式建筑行业内极少可以同时提供“预制构件、装配式内装、模块化集成建筑”全链条产品的企业,为公司在香港地区业务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能够快速响应香港的建设任务、缓解应急与民生需求,全力助推香港建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