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全球经济挑战,华尔街资本论坛聚焦中国机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2%,较之4月的报告预测值下调0.4个百分点。尽管全球经济在2021年呈现初步复苏态势,但2022年的形势却愈发暗淡。全球地缘政治安全问题更加突出,粮食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供需失衡导致全球通胀风险持续增高,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收紧,大宗商品价格高升,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大。但与此同时,互联网3.0时代带来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升级也正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更广阔的机遇。

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结构调整关键期,数字经济加速全球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国际产业链重构推动发展中国家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庞大的市场规模、齐全的产业配套、完善的基础设施、丰富的人力资源、日益成熟的研发体系吸引着众多全球投资者的关注。

8月27日,由北美金币资本(Aucoin Capital)主办,Worldspan财经公关传讯集团、海外IPO上市咨询公司(Overseas Public IPO Consulting)承办的华尔街顶级资本论坛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原纳斯达克(NASDAQ)股票交易所中国首席代表潘小夏,凤凰卫视美股分析专家、华尔街资深投资专家郭亚夫,华尔街资深金融专家郑延友博士,三位华尔街顶级华人资本专家,携手全球华人高净值人群,围绕全球宏观经济趋势、世界巨变中的投资机遇、中概股海外上市等议题,分析研判国际资本流动,分享对国际资本市场跨境投资的前瞻思考,挖掘中国企业的国际发展机遇。

当下,中国资本市场正转向全面制度型开放,互联互通机制持续完善,全球投资者参与内地市场更加便利,《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的落地实施,也进一步拓宽了境内企业的国际融资渠道,一系列制度举措落地,正加快推动中国资本市场深度融入全球化,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正为全球资本带来“中国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