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車隊終止與俄羅斯車手尼基塔•馬澤平的合同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一級方程式錦標賽賽事車隊哈斯在 Instagram 上宣佈立即終止與冠名贊助商俄羅斯公司”烏拉爾鉀肥公司”和俄羅斯賽車手尼基塔•馬澤平的合同。

此前,這個美國車隊因烏克蘭局勢從他們的賽車上已去掉了構成俄羅斯三色國旗的白、藍、紅三色、以及”烏拉爾鉀肥公司”的標識。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賽車手還被禁唱本國國歌,不得以任何形式展示本國和協會的旗幟和標誌符號。 被禁使用的還包括「俄羅斯人」、「俄羅斯」、「白俄羅斯」、「白俄羅斯人」等詞語,包括國家和協會的縮寫詞(RUS 或 RAF – 俄羅斯汽車聯合會)。 除此之外,賽車手必須從他們的社交媒體上刪除國家的標誌符號、旗幟和顏色。

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行動後,幾乎每小時都會出現針對俄羅斯運動員實施新制裁的消息。 俄羅斯已經完全被剝奪參加國際足球和冰球比賽的權利,還被禁止參加世界和歐洲花樣滑冰、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比賽。 俄羅斯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運動員的賽季也提前結束。 俄羅斯被剝奪舉辦大量體育比賽,大量俄羅斯運動員也被剝奪參加大型體育賽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