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和Mastercard正設法停止所有在俄境內的交易活動

美國的Visa公司和Mastercard公司宣佈,停止其在俄羅斯的業務。

Visa公司發佈消息表示:「今日宣佈,停止自己在俄羅斯的業務。 ”

Mastercard公司也發佈了聲明表示,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

所有由在俄境內發行Visa卡和Mastercard卡發起的交易將無法再在境外進行,而任何在俄境外金融機構發行的Visa卡和Mastercard卡將無法在俄境內使用。

俄羅斯國家支付卡系統代表此前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表示,俄羅斯銀行發行的國際支付系統卡片交易仍將繼續在俄境內進行,即使其被切斷與Visa和Mastercard的聯繫。 此類交易將由俄國家支付卡系統本身代替它們進行處理。

當地時間2月26日,美國和歐盟、英國及加拿大發表聯合聲明,宣佈將部分俄羅斯銀行從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國際結算系統中剔除出去。

SWIFT於3月2日宣佈,自2022年3月12日起,因俄羅斯在烏克蘭軍事行動而受到西方制裁的7家俄羅斯銀行將與該系統斷開連接,分別為俄羅斯外貿銀行(VTB Bank),「俄羅斯」銀行(Rossiya Bank),Otkritie銀行,Novikombank銀行,Sovcombank銀行, Promsvyazbank銀行和俄羅斯國家開發銀行(VEB.RF)。

SWIFT 在聲明中表示:「歐盟、英國、加拿大和美國協商後通過的決定要求SWIFT將部分俄羅斯銀行與我們的金融電信服務斷開連接,以促使烏克蘭危機結束。 “SWIFT此前已經宣布,計劃遵守對俄羅斯銀行實施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