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設計師尤達什金被禁止參加巴黎高級定製時裝周

俄羅斯設計師瓦連京·尤達什金無法於週二在巴黎時裝周框架下在線舉辦時裝秀,因為他未對譴責烏克蘭戰事予以譴責。

聯合會拉爾夫·托萊達諾(RalphToledano)向法新社表示:”我們的團隊想測試瓦連京·尤達什金的立場。 如果他對烏克蘭戰事表示懷疑,就很難被從計劃中除名。 他們希望以絕對的理智誠實來做這項工作,看他是否和其他藝術家一樣劃清了界限。 但並沒有。 我對他們說,立即將他除名。 ”

另外,托萊達諾還呼籲在比較「憂鬱」的氛圍中辦秀,並向逃離烏克蘭的人們捐款。

2021年年底,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加劇。 基輔和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部隊表示擔憂。 2022年初,2014年烏克蘭政變后自行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稱基輔準備入侵,請求俄羅斯總統普京承認兩國。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簽署承認兩國的總統令,24日宣佈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克宮稱行動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 西方國家隨即對俄羅斯實施多項制裁,涉及國債、銀行業等多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