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家航太集團要求「一網」公司使英國政府退出該公司股東組成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俄國家航太集團稱英國政府退出「一網」公司的股東組成3月5日從拜科努爾用「聯盟2.1b」火箭發射「一網」衛星的條件。

此前俄國家航太集團警告「一網」公司,如果該公司在3月4日21:30前不提供其衛星不用於軍事目的的保證,則「聯盟-2.1b」火箭退出發射,而衛星將拆下。

俄國家航天集團網站上的消息稱:「因英國對俄羅斯的敵意立場,3月5日衛星發射的另一個條件是英國政府退出『一網』公司股東組成。 在不久的將來將不會有其他將『一網』軌道星座衛星送入的手段,而如果不補充星座,該系統就不可能完全發揮作用。 ”

目前在軌道上有428顆「一網」衛星。 3月5日應從拜科努爾新發射36顆。

英國一網公司希望利用OneWeb衛星創建一個空間通信系統,為全球各地提供寬頻互聯網服務。 一網公司計劃在2022年6月前全面完成第一代衛星星座部署工作。

按照此前公佈的發射計劃,2022年,將在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和法屬蓋亞那航太中心分別執行6次和1次”聯盟”火箭OneWeb衛星發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