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軍收到以色列方面交付的先進反無人機器材

印度國防研究所官網消息,印度海軍收到以色列方面交付的Smash 2000 Plus先進反無人機系統。

Smash 2000 Plus反無人機火控系統是以色列Smart Shooter公司研發生產的一款光電瞄準鏡。 其可安裝到輕武器上,能夠讓士兵在120米內跟蹤和擊落高速飛行的超小型無人機。

印度國防研究所在消息中指出,SMASH 2000 Plus火控系統能夠安裝在印度的AK-47以及在印按照許可證生產的新型俄製AK-203突擊步槍上。 2021年,普京總統出訪印度期間,俄方曾與印度國防部簽署了出口AK-203突擊步槍的合同。

11月11日《印度時報》報導,印度和以色列簽署互惠協議,鼓勵兩國中小企業開發和創新軍民兩用的技術。 12月1日 《經濟時報》報導稱,以色列向印度供應了改進型「蒼鷺」(Heron)無人機,它將用於跟蹤中國軍隊在拉達克地區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