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運動員協會稱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制裁是體育種族滅絕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俄羅斯運動員協會(RCA)反對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進行體育種族滅絕。

國際奧會(IOC)執行委員會周一建議各體育聯合會不要允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比賽。 國際奧會補充說,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和團隊只能作為中立運動員參賽。 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將獲准參加北京冬殘奧會,所獲得的獎牌不會進入總積分榜。

聲明中說:「體育一直是和平與善意的使者,創造機會幫助解決任何衝突,這是現代奧林匹克運動的使命。 我們前幾天還是這麼認為的,然而隨後就是國際奧會和一些國際體育聯合會在沒有任何合法合理的基礎上、違反所有規範性檔,作出決定剝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比賽的合法權利。 ”

俄運動員協會在聲明中說: 「在我們眼前,出於政治訴求和有傾向性的外部影響,我們一直以身為其中一員而自豪的奧林匹克大家庭正在發生悲劇性的破裂。 我們堅決反對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進行體育種族滅絕。 我們呼籲所有負責任和參與其中的個人和組織,重新審視你們的最後決定! 從歷史的角度來看,它們對奧林匹克大家庭是毀滅性的,並清楚地表明,今天沒有一個運動員可以確信受到保護、以及他們的權利得到保障。 如果現在我們無法保持團結和相互理解,那麼在不久的將來等著我們的將是這場對抗最負面的後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