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俄羅斯沒想到西方對記者、運動員、文化人士進行制裁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3月2日表示,莫斯科沒想到西方會對記者、運動員、文化人士實施制裁。

拉夫羅夫對半島電視台稱:「我們對制裁做好了準備,但沒想到運動員、文化界代表、演員、記者將受到制裁。 ”

近來,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加劇。 2014年自行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請求俄羅斯予以承認。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簽署承認兩國的總統令。 2月24日早上,普京宣布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 作為回應,西方國家宣佈了對俄羅斯的新制裁。

2月27日,歐盟委員會馮德萊恩宣佈因俄羅斯所實施的烏克蘭非軍事化特別行動而凍結一系列俄羅斯媒體在歐盟的運行。 據馮德萊恩稱,被禁的將包括 RT、Sputnik及其子機構。 這些俄羅斯媒體在TikTok和Instagram上的帳號已在歐盟境內停止運行,Meta整體上將限制在歐盟境內對上述媒體的訪問。

此前國際足球聯合會、國際滑冰聯盟(花樣滑冰、速滑、短道速滑)、國際冰球聯合會、國際籃球聯合會、國際排球聯合會、國際橄欖球理事會、國際乒乓球聯合會、世界羽毛球聯合會、國際帆船聯合會和國際手球聯合會宣佈將俄羅斯人完全排除在比賽範圍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