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冬奧支線成”網紅打卡點”

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引發中國民眾冰雪運動熱情的背景下,連接新首鋼大橋、 首鋼滑雪大跳臺等地的北京地鐵11號線(冬奧支線)成為北京市民”打卡攻略”上的新選擇。

從去年年底開通以來,北京地鐵11號線(冬奧支線)一直就是市民打卡的”小熱點”,地鐵11號線(冬奧支線)三座車站也新增了不少冬奧元素。 地鐵新首鋼站緊鄰奧運場館首鋼滑雪大跳臺,雖然因閉環管理要求,觀眾主要通過班車集中前往,但每天車站還是能迎來不少前來”打卡”的市民。 有人特意從順義前往石景山拍攝首鋼滑雪大跳臺夜景,有人專門帶孩子來地鐵站感受冬奧氛圍。

新首鋼站的站廳設有”冰雪邀約 快樂出行”宣傳牆,月臺柱子上貼有”冰雪運動常識”標識,乘客可在候車時學習冬奧知識。 月臺門貼有「小雪花」標識,帶給乘客身臨冬奧賽場的感覺。 據報導,北京地鐵11號線西段(冬奧支線)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配套建設專案之一,全長約4.2公里,共設新首鋼站、北辛安站、金安橋站、模式口站四座車站,其中金安橋站可與地鐵6號線、S1號線實現換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