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總統:存在非常強大的力量希望破壞莫斯科和基輔的談判

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表示,存在非常強大的力量希望破壞莫斯科和基輔的談判進程。

俄羅斯和烏克蘭代表團2月28日在白俄羅斯境內舉行談判。 談判在白俄羅斯境內與烏克蘭接壤地區普里皮亞季河畔舉行。 俄羅斯談判代表團由總統助理弗拉基米爾∙梅金斯基率領。

白俄羅斯通訊社3月1日摘引盧卡申科講話指出:「非常強大的力量希望破壞這一進程,但願澤連斯基及其團隊能守住,別讓談判進程終止。 ”

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行動目的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 ,將所有在頓巴斯地區「對平民犯下血腥罪行」的戰犯繩之以法,從而”保護八年來遭受基輔政權欺淩和種族滅絕的人”。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只打擊烏克蘭軍事目標和部隊,烏平民不受任何威脅。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部隊也在俄軍的支援下展開攻勢。 但俄羅斯總統強調,俄軍並沒有在佔領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