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俄軍自特別行動以來已經摧毀烏克蘭1325處軍事設施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向記者表示,俄軍在展開烏克蘭去軍事化的特別行動以來已經摧毀1325處烏克蘭軍事設施。

科納申科夫表示:「俄羅斯武裝力量自行動以來已經消滅1325處烏克蘭軍事基礎設施,其中43個為烏克蘭軍隊的指揮和通信站。

他還表示,已經摧毀395輛坦克和其它裝甲車輛,59台火箭炮,179門火炮和迫擊炮,286輛軍用特別車輛。 ”

科納申科夫還表示:「3月1日俄羅斯武裝力量使用遠端機載和海基高精度武器實施打擊,擊毀2座機場和3個防空雷達站。 沒有襲擊民用基礎設施和民宅。 ”

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行動目的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 ,將所有在頓巴斯地區「對平民犯下血腥罪行」的戰犯繩之以法,從而”保護8年來遭受基輔政權欺淩和種族滅絕的人”。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只打擊烏克蘭軍事目標和部隊,烏平民不受任何威脅。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部隊也在俄軍的支援下展開攻勢。 但俄羅斯總統強調,俄軍並沒有在佔領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