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暫停向俄羅斯各家航空公司提供技術支援

波音公司新聞部門發佈消息稱,波音已經暫停向俄羅斯各個航空公司提供技術支援。

消息說:「我們已經暫停向俄羅斯航空公司提供零配件、維護和技術支援。 ”

波音稱,在莫斯科的基本業務暫停,駐基輔的辦事處暫時關閉。

西方國家上周末倡議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歐盟委員會烏爾蘇拉∙馮德萊恩早前表示,歐盟在新一攬子制裁框架下將禁止向俄羅斯航空公司出售任何飛機、備件和設備。

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行動目的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 ,將所有在頓巴斯地區「對平民犯下血腥罪行」的戰犯繩之以法,從而”保護8年來遭受基輔政權欺淩和種族滅絕的人”。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只打擊烏克蘭軍事目標和部隊,烏平民不受任何威脅。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部隊也在俄軍的支援下展開攻勢。 但俄羅斯總統強調,俄軍並沒有在佔領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