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通過法規禁止渉俄船舶進入英國港口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英國交通大臣格蘭特·沙普斯表示,英國通過法令,全面禁止所有與俄羅斯有關係的船舶進入英國港口。

沙普斯發推說:「我們剛剛成為第一個立法全面禁止所有與俄羅斯有關係的船舶進入本國港口的國家」。

沙普斯同時希望轉發這條消息,呼籲所有國家也這樣做,以支持烏克蘭人民。

近來,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加劇。 2014年自行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請求俄羅斯予以承認。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簽署承認兩國的總統令。 2月24日早上,普京宣布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只會對軍事基礎設施和烏軍進行打擊,平民不會受到任何威脅。 在俄武裝力量支援下,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部隊正展開攻勢。 俄羅斯總統普京指出,不會佔領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