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空運輸署:俄羅斯限制36國航空公司執飛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俄聯邦航空運輸署消息,作為對歐洲國家禁止俄羅斯飛機執飛的回應措施,俄羅斯已限制36國航空公司在俄領空執飛。

消息稱:「根據國際法規範,作為對歐洲國家禁止由俄羅斯航空承運公司運營和/或在俄羅斯註冊的民用飛機執飛的回應措施,對36國的航空承運公司航班執飛實施了限制。 ”

消息稱,限制涉及以下國家的航空承運公司:奧地利、阿爾巴尼亞、安圭拉、比利時、保加利亞、英屬維爾京群島、英國、匈牙利、德國、直布羅陀、希臘、丹麥(+格陵蘭、法羅群島、領海)、澤西島、愛爾蘭、冰島、西班牙、義大利、加拿大、塞普勒斯、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 維尼亞、芬蘭、法國、克羅埃西亞、捷克、瑞典、愛沙尼亞。

這些國家的航班可以憑藉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署或俄羅斯外交部頒發的特別許可證執飛。 2月26日至27日,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發起了新的制裁。 歐盟因俄羅斯在烏克蘭實施的行動,禁止其公司向俄羅斯提供民用飛機和零部件,另禁止任何俄羅斯飛機降落、起飛或飛越歐盟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