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長:歐盟制裁將導致俄央行約50%的財政儲備遭凍結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2月27日向記者表示,由於再次受到歐盟制裁,俄羅斯中央銀行大約50%的財政儲備將遭到凍結。

博雷利指出:「由於採取了這些措施,俄羅斯央行存儲在七國集團銀行的大約50%財政儲備將遭到凍結,對俄羅斯的金融體系造成重大影響。 ”

目前,這一決定首先應該在歐盟官方雜誌上公佈,隨後就會生效。

美國等西方國家2月26日發佈聯合聲明,將部分俄羅斯銀行排除在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之外並對俄央行實施限制措施。 俄羅斯中央銀行27日表示,俄方擁有必要資源,可以維持金融穩定。

近來,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加劇。 2014年自行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請求俄羅斯予以承認。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簽署承認兩國的總統令,並在總統令中指示俄武裝力量在雙邊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署前在兩國境內履行維和職能。

2月24日早上,普京宣布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