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旅遊運營商協會:目前超過2.7萬俄遊客身處歐美等國 回國受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 俄羅斯旅遊運營商協會(ATOR)消息,目前超過2.7萬俄羅斯遊客身處歐美等國家,他們回國遇到困難,單靠旅遊公司本身無法使所有遊客返回。

該協會說,「據俄羅斯旅遊運營商協會分析處統計,目前國外共計可能有超過15萬遊客,而位於現在回國遇到困難的方向,即歐洲、加勒比地區國家、美國以及其它國家的俄羅斯遊客超過2.7萬人。 ”

該協會指出,「專業人員一致認為,在目前局勢下,單靠旅遊公司本身無法撤回所有遊客。 很顯然,他們需要監管機構的説明,如俄羅斯旅遊署,但協會還表示,俄交通運輸部2月28日將就目前緊急情況召開專門會議,其中將討論有關從關閉領空國家撤回遊客的問題。

協會指出,「據目前掌握的消息,同一系列歐盟國家可能會達成協定,提供一次性專門走廊用於『人道主義航班』將遊客撤回,但一切只能到2月28日晚才能明朗。 “主要是俄羅斯交通運輸部的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