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21年對華出口增幅超20% 創新高

韓國貿促機構表示,2021年韓國對華出口額為2136億美元,同比增幅超過20%,創歷史最高紀錄。

據韓聯社2月23日援引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北京貿易館消息報導,韓國去年對華出口額為2136億美元,同比增幅超過20%,創歷史最高紀錄。 這也是韓國對華出口額時隔三年再次超過2000億美元。

報導稱,中國的韓產消費品進口較為活躍。 在去年出口中國的韓產消費品中,出口額超過1000萬美元的品目共61個,其中18個超過5000萬美元,6個超過1億美元。 護膚品的出口額排名第一,為37.4億美元,同比增長19.4%。 洗面奶和手消毒劑出口3.6億美元,排名第二,同比大增185.2%。 另外,食品出口的增勢也較為明顯。 無酒精飲料(不含果蔬汁)出口額高達1.6億美元,排名第三,同比增長47.5%。 方便麵和其他食品(輔食、代餐等)分別增長0.6%和40.2%。

但報導同時指出,儘管2021年對華出口創新高,但增速放緩,市佔率也並不佔優勢。 護膚品在中國進口市場的市佔率排在日本和法國之後,位列第三,和日本相差5.5個百分點。 手消毒劑和洗滌劑的出口增速不及市場平均水準,和排名第一的日本相差17個百分點。 此外,隨著中國新生兒數量的減少,嬰幼兒奶粉出口也始終停滯不前。 韓產方便麵市場份額雖具有絕對優勢,但出口增長率不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