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與埃爾多安就俄承認頓巴斯獨立問題交換意見

克裡姆林宮發佈消息稱,俄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就俄承認承認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獨立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消息稱,「兩國總統就俄承認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獨立引發的局勢交換了意見。 普京總統強調了烏克蘭當局在頓巴斯地區挑釁且拒絕履行明斯克協議的條件下做決定的客觀必要性。 埃爾多安對此提出自己的觀點」。

此前普京總統簽署命令,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獨立,並責成維護兩個共和國的和平。 俄羅斯外交部強調,這一決定系根據《聯合國憲章》條款作出。

近日頓巴斯局勢升級,基輔將大部分軍隊集中在接觸線上,並定期向民兵開火,包括使用違禁裝備。 由於烏克蘭可能入侵東部兩共和國,婦女兒童和老人開始撤離到俄羅斯各地。 兩地政府宣佈總動員。

烏東衝突已經持續八年,據聯合國統計,在此期間,有超過13000 人死亡,約44000人受傷。 美國和其他北約國家不斷煽動頓巴斯的緊張局勢,向烏克蘭輸送武器並派遣軍事教官。 莫斯科一再呼籲停止武器供應,因為這可能會引發基輔走向軍事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