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涅茨克領導人:批准同俄羅斯友好合作條約之後的下一步是建立外交關係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鄧尼斯∙普希林稱,批准同俄羅斯的友好合作條約之後的下一步將是建立外交關係和相關部門間的合作。

普希林在Youtube頻道「索洛維約夫直播」節目中說:「下一步當然是外交關係,這是應當建立的,當然還有行業部門和部委之間的其他一系列合作。 ”

普希林補充稱:「首先是安全,我們將結束戰爭,然後發展國民經濟。 ”

他表示:「人們產生了信心。 ”

頓巴斯局勢近日加劇,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宣稱烏克蘭強力人員進行了許多次射擊。 因烏克蘭入侵的威脅,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領導人宣佈將公民臨時後撤到俄羅斯羅斯托夫州。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鄧尼斯∙普希林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近期將下令軍隊在頓巴斯轉入進攻,實施入侵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土的計劃。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向俄羅斯公民發表講話並表示,他認為有必要立即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主權。 講話后,總統立即在克宮簽署了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總統令。 在總統令中普京指示用俄羅斯武裝力量確保維護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