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鐵路2021年中轉破紀錄的100萬個集裝箱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俄羅斯鐵路股份公司在官網發佈消息稱,俄鐵路物流股份公司近日從中國發往歐洲的集裝箱列車上發出2021年的第100萬個標準集裝箱。
消息顯示,物資從中國重慶發往芬蘭赫爾辛基,12月13日在穿越俄羅斯領土后入境芬蘭。 集裝箱中運載的是日常生活用品、汽車配件、貿易設備等等。
消息指出,中轉100萬個標準集裝箱打破了俄羅斯鐵路史紀錄。 俄羅斯的集裝箱過境運輸量正在以超前的速度增長,2021年的前11個月增長0.4倍。

中歐班列在俄羅斯鐵路集裝箱過境運輸發展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2021年1月至11月期間,該線運量增長了43%,這得益於有競爭力的收費價格、相對較短的運輸時間以及服務的日益豐富。

按照俄羅斯聯邦總統的命令,在2024年之前,鐵路集裝箱過境運輸應增長3倍。 按照俄政府規劃,過境集裝箱運量在2024年之前應達到每年170萬個標準集裝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