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的俄羅斯人認為烏克蘭人是兄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全俄社會輿論研究中心12月14日公佈了一份關於俄羅斯民眾對烏克蘭和烏克蘭人態度的研究報告。 民調結果顯示,大多數受訪者(52%)認為烏克蘭人是兄弟(其中上一代人佔比57-62%)。
31%的人認為自己持中立態度(年輕人佔比42-62%)。 只有11%的受訪者認為烏克蘭民族是敵視俄羅斯人的。
烏克蘭對俄羅斯來說意味著什麼? 受訪者基本上將其視為兄弟國家(29%)或只是鄰國(26%)。 12%的問卷調查參與者認為烏克蘭是一個友好國家但對俄羅斯構成威脅。 其他觀點不太常見:9%的人認為烏克蘭是一個敵對國家,4%的人認為烏克蘭是戰略夥伴,1%的人認為烏克蘭是競爭對手。 與2019年相比,在這個問題的看法沒有發生重大變化。

約五分之一的俄羅斯民眾(21%)密切關注目前的烏克蘭局勢(其中23-42%是上一代人),43%的人選擇偶爾關注,36%的人表示完全不關注(其中年輕人佔比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