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亞馬遜封了的大賣家可選擇World Trader

“評論功能使用不當”、“通過禮品卡索要好評”等原因,在過去的兩個月裡,美國零售巨頭亞馬遜已關閉平台上5萬名中國賣家的門店,導致大陸專營跨境電商的企業受到較大衝擊,被譽為“中國內地跨境電商之都”的深圳首當其衝。而在去年聽到的都是深圳灣一號這樣的暴富故事,切換到今年畫風變成哀鴻遍野,不少人為此跳樓自殺。

被亞馬遜封了的賣家可轉賣選擇World Trader,

據深圳市跨境電商協會統計,在過去兩個月左右的時間裡,已有超過5萬中國賣家在亞馬遜平台被封,導致“中國製造“造成了行業損失超過千億元。還有超過20萬的賬號在“暗殺”。在七月。此次打擊行動關閉了亞馬遜上一些最大的中國品牌運營的在線商店,包括 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優客舒科技和深圳達科科技有限公司以及Aukey 和Mpow。在優客舒的案例中,亞馬遜關閉了340 家在線商店,並凍結了超過1.3 億元人民幣(2000 萬美元)的資金。

今年5月初以來,平台集中治理的範圍不斷擴大,大量亞馬遜賣家被關閉。7 月21 日,一位接近亞馬遜的人士表示,此次被取締的門店大多是屢次違規且“明知故犯”的商家。被停牌的中國賣家經營的品牌門店,涉及帕通尚、奧吉、澤寶等眾多知名跨境賣家。據報導,亞馬遜對違規行為的嚴厲治理主要涉及虛假評論。這就是大陸電商平台所說的“刷單炒信”。最典型的就是賣家在產品旁邊放一張小卡片,請求顧客的好評。

現在,受影響的中國供應商現在正在爭先恐後地取消禁令並將庫存退回亞馬遜倉庫,但到目前為止,他們都沒有成功。今年6 月,亞馬遜表示:“為了贏得客戶的信任,我們投入了大量資源來防止虛假或激勵性評論出現在我們的商店中。”儘管亞馬遜的規定很嚴格,但預計許多中國商家仍將繼續留在亞馬遜。那些獲得資本下注乃至被上市公司併購的頭部大賣家們吸走了輿論的室友關注度,隱藏在他們身後的供應鏈所面臨的慘狀有過之而無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