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安德特人能夠理解和模仿人類語言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新研究表明,尼安德特人能夠聽懂智人的語言並加以模仿。西班牙阿爾卡拉大學和美國紐約州立大學賓漢頓分校的研究者解開了多年來關於尼安德特人語言能力的謎團。

研究文章發佈在《自然-生態學與進化》雜誌上,作者對5個尼安德特人頭骨進行了計算機掃描,並創建了他們的耳朵的3D模型。他們還創建了智人和生活在約43萬年前的尼安德特人先祖Sima hominin的耳朵模型。

然後,研究者評估了古人類的聽力。他們藉助聽覺生物工程領域開發的軟件,確定了尼安德特人和他們的先祖敏感的頻率範圍。結果表明,與Sima hominin相比,尼安德特人在4-5 kHz範圍內的聽力更好。

此外,研究者計算了這幾種人種的聽力最大敏感頻率範圍。聽力敏感頻率範圍越大,就意味著在言語交流中能更好地區分聲音信號,也就能夠提高交流能力和用短時間表達明確意思的能力。結果表明,尼安德特人的聽力範圍更寬,比他們的先祖更接近現代人類。

“這確實是關鍵,”西班牙阿爾卡拉大學教授、研究主要作者梅賽德斯·孔德·瓦爾韋德稱,“擁有這樣的聽力能力和聽力範圍,表明尼安德特人擁有復雜而有效的溝通系統,就像現代人類的語言一樣。”

研究人員還認為尼安德特人使用更多的輔音。也就是說,他們擁有模仿人類語言的能力,他們的耳朵也能夠接受人類語言的頻率。這說明尼安德特人之間存在更複雜的行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