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鐵路對中國輸出俄鋁產品比海路快近2倍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俄羅斯鐵路集裝箱運輸公司(TransContainer)表示,該公司使用火車從俄羅斯向中國運輸俄鋁產品比海路快近2倍。

該公司消息:“俄鐵路集裝箱運輸公司通過外貝加爾斯克陸地口岸向中國中部地區發運列車,輸出俄鋁公司鋁合金產品,把海路45天的運輸時間縮短至17天。”

這批物資包括94個20英尺規格集裝箱,8月24日從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鐵路巴扎伊哈站發運。

消息指出:“發運列車的籌備和組織工作在各公司的高效協作下耗時不到一周,這趟執行測試任務的列車取得的有益經驗將為這條線路定期發運集裝箱列車奠定基礎。”

俄羅斯鐵路集裝箱運輸公司是聯合集裝箱運營商,旗下管理著全國數量規模最大的集裝箱和專用平車,其中集裝箱大約有6.9萬個,專用平車2.5萬個。公司在俄羅斯各大物流中心都設有專屬集散中心。俄羅斯物流巨頭DELO集團對該公司100%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