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撤銷對日本產氣閥的反傾銷稅

日本經濟產業省19日宣布,韓國從2015年起對日本產氣閥徵收的反傾銷稅已於當天凌晨零點撤銷。日本2016年向世界 相當於

韓國的糾正期限為今年5月30日。經產省批評韓國超過期限繼續徵稅“不能說是遵照糾正建議的誠實履行,令人遺憾”,另一方面強調韓方撤銷該關稅是“我國提起爭端解決程序的成果”,不打算採取對抗措施等進一步的法律程序。

成為徵稅對象的氣閥是控制壓縮氣流的零部件,用於汽車、家電的組裝工序。日本產氣閥與德國產品分享全球份額,在對韓出口方面,5年間產生了共約2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3億元)的關稅負擔。據分析,由於反傾銷稅撤銷,日本產品在韓國的競爭力將增強。

韓方主張日本企業以不當低價出口氣閥,令韓國企業蒙受損失,從2015年8月起適用11.66%~22.77%的追加關稅。然而,WTO指出日本產氣閥比韓國產品性能更好、價格更高,沒有進口導致韓國產品價格下降的恰當的解釋。

韓國已於5月宣布將在關稅措施期滿的今年8月撤銷對日本產氣閥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