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電影《萬點惡墨》入圍第60屆安納西國際動畫電影節競賽單元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法國安納西國際動畫電影節主辦方網站消息,由俄羅斯導演德米特里∙蓋勒(Dmitry Geller)執導,與吉林動畫學院聯合創作的動畫電影《萬點惡墨》(《10 000 Ugly Inkblots》)入圍第60屆安納西國際動畫電影節競賽單元。

影片講述了中國書法藝術家石濤和朱耷志同道合的故事。此前蓋勒表示,“我製作了關於石濤及朱耷兩位藝術家的電影,把他們帶到了20世紀”。他指出,這部短片將成為與吉林動畫學院師生合作發行的第四個作品。吉林動畫學院2011年邀請德米特里∙蓋勒講學。

安納西國際動畫電影節6月16日在線開幕,吸引來自70多個國家的動畫藝術家參加。活動將持續到6月30日。

此外還有11部影片代表俄羅斯參賽。俄羅斯已連續九年積極參加安納西國際動畫電影節。

蓋勒與吉林動畫學院聯手製作的第一部作品《貓和老鼠誰將被埋葬》獲得中國動畫學會“金猴獎”最佳動畫短片獎、廣島國際動畫節大獎,入圍奧斯卡動畫短片。蓋勒在中國的第二部動畫作品是《長城腳下的小池塘》,向藝術家特偉的創作致敬;第三部作品是2018年發行的《魚∙游泳的人∙船》,獲得俄羅斯“勝利女神”獎年度最佳動畫電影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