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師“守護龍” 飾品征服中國評委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參加了此次活動並與參賽者進行了交談。

有12件飾品進入到了最後的決賽,服裝設計師們專門“為它們”設計了一系列的服裝。獲勝者是韃靼斯坦共和國的一位大師,她那令人難以置信的“守護龍” 飾品征服了來自中國的評委。

此次比賽的獨特之處在於服裝設計師們為飾品專門設計搭配了服裝,而不是反過來。活動的發起人和主辦組織方伊蓮娜·貢恰洛娃向衛星通訊社講述了她的項目構想。

“我本人很喜歡手工編織飾品。這是一個獨特的項目,不僅俄羅斯的莫斯科、切博克薩雷、喀山、斯摩棱斯克等城市參加了活動,而且哈薩克斯坦的科克舍套市也參與其中,甚至還有一位來自法國的俄裔參加者。所有的服裝都是按照圖片在這裡縫製的,飾品在今天才“搭配上”自己的服裝和模特兒。”

幾乎所有的模特兒都超過了50歲,其中有一位參賽者娜佳·阿赫羅泊科娃已經七十多歲了,不過在秀台上,她覺得自己還很年輕。“我們的任務是向中國展示歐洲人所不慣用的視角,重要的還在於強調裝飾之美。”

娜佳和她的設計師埃琳娜·內加沙娃說:“它被起名為’百花園’,所以我決定設計一個花朵點綴的袖子,而在衣服的背面是一隻在花園裡散步的孔雀。”

而最年輕的模特三十歲不到一點,她的樣子非常具有像徵意義:她展示的飾品叫做《時間賽跑》”。

飾件設計師尤利婭·伊拉里奧諾娃說道:“我考慮了很長時間,想著什麼是與所有的國家都息息相關的。這就是時間。因此在我的飾件里通過時鐘和齒輪把它反映了出來。時間是前進最有力的引擎。”

活動結束時舉行了閉幕禮,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俄羅斯聯邦特命全權大使張漢暉轉贈了一份難忘的禮物,以支持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