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最新經濟展望下調2020年經濟預期

韓國政府的最新經濟展望報告顯示,由於全球科技業可能好轉,明年韓國經濟或將改善,但增速可能低於預期。韓國是亞洲第四大經濟體。

韓國財政部(Ministry of Economy and Finance)在周四發布的半年度報告中說,預計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2.4%,低於政府7月份時預測的2.6%,但高於今年預期的2.0%增速。

財政部稱,由於半導體需求可能強勁,明年韓國出口可能出現強勁反彈。韓國是全球貿易和技術的風向標。

報告稱,預計2020年韓國出口將較上年增長3%,今年預計將萎縮11%。

財政部目前預計,由於農產品和石油價格上漲,而非需求方面的壓力,2020年總體通脹率將從今年估計的0.4%升至1.0%。韓國政府此前預計2020年通脹率為1.5%,2019年為0.9%,修訂後的預期比此前預期還要低,表明通脹正在偏離韓國央行設定的2%的目標。

為了刺激經濟增長,財政部表示明年將加大財政刺激力度。上週,韓國國會批准了一項大幅增加政府支出的2020年預算案。此外,韓國央行今年已兩次下調利率以支持經濟,暗示如有必要可能會進一步放鬆政策。

財政部稱,預計在今年新增就業28萬人的基礎上,2020年將新增就業25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