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聯儲會未進一步降息嗎 ?

週二澳洲聯儲維持關鍵利率在記錄低點1.00%不變,稱它準備在國內經濟停滯不前時再次降息以支持可持續增長。

繼連續在6月份和7月份分別降息25個基點之後,澳洲聯儲此前被廣泛預期將在8月份暫停行動。儘管經濟中的某些領域出現了早期的反轉跡象,但央行承認可能還需要進一步放寬政策。– 更長時期

洛維還表示,“委員會將繼續密切關注就業市場的動向,在必要時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以支持經濟的可持續增長和未來通脹目標的實現”。

今年澳大利亞的失業率上行至5.2%,工資漲幅乏力。

儘管勞動參與率處於紀錄高位,但就業不足率逾8%以及央行的主要關注點是就業市場的勞動力過剩,這種情況阻礙了工資的上漲,抑制了消費。

– 價格不振

洛維表示,一個正面跡像是樓市出現“反轉”跡象,而過去一年悉尼和墨爾本的房價出現雙位數跌幅。

住房價格的觸底反彈預期將傳導至消費者信心,有助於苦苦掙扎的零售業,還會刺激住房和房屋維修行業的改善。

關於澳洲聯儲展望的更多細節內容將出現在周五公佈的季度貨幣政策聲明中,與就業市場狀況相關的更多信息將出現在下週出爐的澳大利亞統計局統計數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