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戲劇教育聯盟在北京探討戲劇院校排名方法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 俄羅斯戲劇藝術學院校長格里戈里·扎斯拉夫斯基在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世界戲劇教育聯盟在北京開會時探討了製定戲劇學院排名的方法。

扎斯拉夫斯基說:“我們希望能在10月前準備好所有必要指數,在10月份的北京會議上通過這個構想,開始製定排名。這至關重要,因為目前戲劇院校還沒有任何能被各方接受的排名。“

扎斯拉夫斯基指出:“我們先試著獨立制定出一個排名並啟用它,然後把可用模型介紹給某個有權威的市場參與者。在這以後我們或者與QS合作,或者與《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排名合作,或者與上海排名合作。“

他說,制定排名時將考慮師生比例、學生滿意度、是否有國際項目、媒體曝光率、是否有本校劇院等因素。

他補充說:“不管是中方還是我們,都一致認為,’傳統’這個概念需要一個能夠計算的當量。現在我們還不知道什麼可以作這個當量。但戲劇院校也不是能憑空冒出來的。“

世界戲劇教育聯盟2015年9月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倡議下成立,成員包括俄羅斯、中國、英國、西班牙、德國、挪威、日本等國的著名戲劇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