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聯儲下調利率至紀錄低點1.25%,未帶來衝擊

澳洲聯儲下調官方利率25個基點至1.25%,這是央行自2016年11月份以來首次降息。

澳洲聯儲表示,降息主要是因為就業市場產能和持續的低通脹,此舉將提振家庭可支配收入,支持消費。

澳洲聯儲洛維在隨後的聲明中表示,“國內面臨的主要不確定性仍然是家庭消費前景,這一前景受到長時間低收入增速和住房價格下跌的影響”。

他還表示,“今日下調現金利率的決議將有助於進一步利用經濟中的閒置產能。它將支持失業率加速下降,在達成通脹目標過程中實現更為確定的進展”。

– 通脹

洛維稱,隨著降息帶來影響,澳洲聯儲仍認為,今年的基本通脹率將為“1.75%,2020年為2%,此後略微上揚”。

儘管澳洲聯儲仍預期2019年和2020年經濟增速“約為2.75%,但將於明日出爐的首季GDP數據可能顯示期間增速為零”。

洛維在5月21日的演講中已經很好地暗示了澳洲聯儲的決議。週二晚些時候洛維將再次發表講話,預期他將進一步解釋該決議以及央行的未來展望。

– 市場預期更多次降息

儘管澳洲聯儲的決議主要受就業市場閒置產能對工資、消費和通脹的影響帶動,但聲明強調了全球貿易摩擦帶給國內經濟的風險日益增大,因國際貿易增長“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