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聯儲料將維持利率不變,關注GDP數據

週二澳洲聯儲預期將維持利率在歷史低點1.5%不變,政策委員會成員關注即將公佈的末季GDP數據,尋找與未來政策方向相關的線索。

澳洲聯儲對政策將影響新增就業,提高工資並最後推升通脹的預期要求它最終將升息,但在國內經濟出現放緩後,央行的措辭已經變得更為模糊不清。

將在周三出爐的末季GDP預期將顯示經濟進一步放緩,疲弱的數據將給予澳洲聯儲考慮調整政策的更多理由,並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降息。

– 增速下降

部分分析師預期末季GDP季率升幅低至0.2%,這讓調整後的澳洲聯儲預測也似乎是樂觀的。

儘管增速對澳洲聯儲是重要的,但它的關注焦點是工資、就業增速和通脹。就業市場是國內經濟的熱點,但還沒有影響到通脹,澳洲聯儲對2019年次季的通脹預測也下調至1.4%。

這顯著低於澳洲聯儲設定的2%-3%目標區間,澳洲聯儲稱它將在通脹處於目標水平時考慮升息。

– 哈珀的觀點

哈珀稱,“如果就業市場依然強勁,那麼下一次利率調整就是向上,而不是向下,儘管距離這樣的調整可能還有一段路要走”。

隨著經濟的發展方向變得更為清晰,升息只會在中長期出現的警告減弱了哈珀的更為樂觀觀點。

這指向3月份利率將維持不變,央行準備在清楚經濟走向以及最合適應對政策前選擇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