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俄語世界”學術論壇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舉行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衛星通訊社記者從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獲悉,第二屆”中國與俄語世界”國際學術論壇12月5至8日在該校舉行,中外專家學者就中俄兩國在科學教育領域的合作從專業理論和實踐兩方面進行了探討。

據介紹, 本屆”中國與俄語世界”國際學術論壇的主題是”新形勢下的跨文化交際–理論與實踐”。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校長石佑啟、俄羅斯聯邦駐廣州總領事館副總領事斯米爾諾夫、中國俄語教學研究會秘書長寧琦出席並致辭。世界俄語教師協會維爾比茨卡婭、中國教育部外語指導委員會俄語分委員會主任劉宏分別向會議發來了賀信。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校長石佑啟在致辭中指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週年。論壇圍繞”新形勢下的跨文化交際”這一主題,深入探討有關理論與實踐問題,提出解決方法與對策,有助於推動中國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之間的相互理解與合作。

俄羅斯聯邦駐廣州總領事館副總領事斯米爾諾夫認為,此次論壇的舉行,對大力推進俄中人文合作具有重要的意義,它將會在加強既有的合作的基礎上,促進科學教育領域的新合作。他指出,文化領域的合作是俄中兩國相互交流合作優先發展領域之一。文化交流讓俄中人民更加親密,使得雙方更加全面地了解對方的生活、傳統和習俗。

世界俄語教師協會維爾比茨卡婭在賀信中指出,充分掌握跨文化交際能力將有助於擴大中國與世界各國的合作範圍並進一步促進中國的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