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利率接近中性,政策保持謹慎

每日經濟[http://cn.dailyeconomic.com/]報導,亞特蘭大聯儲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週四敦促在採取下一步政策行動時保持謹慎,稱利率接近中性。

此番言論表明他要么支持本月再次加息,要么在美聯儲評估即將出爐的經濟數據時暫停加息。

他在為亞特蘭大喬治亞大學特里商學院準備的講話中表示:“目前我認為我們距離中性僅一步之遙,且我確實認為中性是我們想要處於的水平。”

“目前,我在宏觀經濟數據中未見經濟過熱的明顯跡象,亦未見任何實質性走弱的跡象。儘管如此,如果這些數據傳遞出上述任何一種情況的更清晰信號,我會完全準備支持旨在減輕這兩個方向風險的政策行動。”

今年博斯蒂克擁有投票權,且迄今均支持FOMC的三次加息行動。

他稱美聯儲將需密切關注未來6-12個月的數據。

儘管接近美聯儲的2%目標,但通脹率“過去三個月已略有減弱”。與此同時,經濟增長強勁,但因財政刺激措施逐漸失效,明年料將放緩,且失業率非常低。

他認為自己的展望既有上行風險,亦有下行風險。消費支出強勁,並可能促使企業加大資本投資以滿足未來的需求。他表示,下行風險包括貿易衝突、全球經濟可能放緩以及最近金融動盪。

但他指出,企業依然相當樂觀。

他補充稱:“儘管關稅和貿易政策變化的不確定性仍是經濟背景的一個特徵,但多數企業似乎對此泰然處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