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央行下調短期通脹預期

澳大利亞央行週五以服務價格下降影響為由下調了短期通脹預期,但表示通脹預期下行是暫時現象。

澳大利亞央行預計,該國到今年年底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將同比上升1.75%,升幅較5月份時預計的2.25%放緩。該央行還預計到今年年底的核心CPI同比升幅將為1.75%,也低於5月份時預計的2.25%。

澳大利亞央行在一份貨幣政策聲明中稱,之所以下調通脹預期,是因為預計第三季度兒童看護等服務價格以及電力和燃氣價格將下降。

不過,該行預計到2019年6月通脹將重拾升勢,達到該央行設定的2-3%目標區間的下限。該央行預計,到2020年12月,同比通脹率將達到2.25%。

澳大利亞央行稱,如果經濟形勢繼續按照預期發展,那厶未來某個時候更高的利率可能是適宜的。

該央行還稱,貨幣政策委員會認為短期內調整隔夜拆款利率的理由不充分。

澳大利亞央行預計,該國失業率到2020年底將降至5%,凸顯出短期內加息的可能性很小。

澳大利亞央行對該國整體經濟仍保持樂觀看法,預計今明兩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均將增長3.25%。這應足以降低目前徘徊在5.5%左右的失業率水平。

此外,澳大利央行還在密切關注中美兩國貿易緊張關係的局勢,稱到目前為止的事態發展還不會令全球增長明顯放緩,但如果緊張局勢升級,全球經濟前景可能會發生變化。

該央行稱,風險在於不確定性和採取進一步措施的威脅可能會通過降低投資令經濟增長承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