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儀器製造領域贏得美國讚譽

白俄羅斯國家科學和技術委員會亞歷山大•舒米林在白俄羅斯廣播第一頻道“現實講述”節目中講到,美國對白俄羅斯儀器製造領域的研究十分感興趣。“同美國簽定了儀器製造領域在內的一些合同。

大家都知道,大部分此領域的研發都從是從矽谷起步。但我國儀器製造領域的研究,正如我們的信息技術一樣,完全引起了美國市場的興趣。美國專業人士十分了解白俄羅斯IT領域的成果,普通民眾對我國這個領域了解不多。當前最重要的是要推銷自己”,亞歷山大•舒米林說。 他提醒道,白俄羅斯過去一年首次在美國舉辦了國家高科技展覽會。

“這是我國科學年一個重大的事件。白俄羅斯一直參與美國市場的研發。舉辦的首次國家展覽不再是某個公司自己的研發成果,而是代表了整個白俄羅斯。 美國對此十分重視,這不僅是外交上,同時也是科學上的重大突破”, 國家科委強調。在科學領域的其它夥伴中亞歷山大•舒米林提到了中國和西班牙。在西班牙的展會上白俄羅斯同樣展示了科研成果。“建立了聯繫,與西班牙科研企業向歐盟合作研發規劃提交四個項目籌備申請” ,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