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LG公司將在中國生產OLED

韓國將允許最大的韓國企業之一在中國建造一個新的有機發光二極管(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簡稱OLED)生產廠,這將是韓國企業首次將這一先進技術轉移到海外。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周二批准了這一計劃,這是中韓兩國關係改善的最新跡象。本月早些時候,兩國領導人就恢復經貿往來及協調對朝政策舉行峰會。韓國今年部署了一個美國生產的導彈防禦系統,引發外交爭端,阻礙了地區對朝鮮問題的應對。

獲准在華建廠可能使LG Display Co. (LPL)鞏固其在全球大型OLED面板市場的主導地位。該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和電視顯示屏生產商之一。該公司表示,計劃在2020年前在中國投資5萬億韓圓(47億美元),佔未來三年該公司OLED投資額的四分之一,其給出的理由是中國生產成本更低。該公司計劃2019年開始在中國生產OLED。

LG表示,計劃明年將OLED產量提高到約280萬塊,較2016年多110萬塊。今年7月,該公司公佈了在中國廣州開始生產OLED面板的計劃,之前該公司已在廣州生產不及OLED先進的面板。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周二提醒LG增強安全措施,保護這一技術。韓國政府限制向海外出口包括OLED在內的一些有價值的工業技術,以保持本土企業相對外國對手的競爭力。

根據韓國法律,企業出口此類技術需獲得政府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