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位幸運者今日齊聚杭州聆聽韋傑的演講

對於宇宙、世界和自己,古代大哲們早有許多精彩而辯證的見解。

時光跨越千年,韋傑“World,I”全球巡講在頂級智慧的聚集之地——全球9大頂尖院校展開。韋傑為香港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日本東京大學、美國斯坦福大學、美國哈佛大學、英國牛津大學等院校學子帶去一場思想的洗禮、智慧的盛宴。

  今天,“World,I”全球巡講終於來到杭州,一個孕育了無數思想家、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商業家的人傑地靈之地。來自海內外的3100位觀眾,將一起聆聽這場穿越千年的演講!

中華文明:撬動中西融合的槓桿

放眼全球,中華文明是世界上唯一未曾斷流過的文明。

韋傑帶著中華文明走進全球頂級高校,在他看來,世界目前由兩種文明或兩種價值觀在推動:一種是美國為首的西方價值觀,一種是中華文明的東方價值觀。

前者在過去十幾年來取得了快速的發展,可卻難以解決下一步發展的途徑和方向。

而中華文明中合作、包容、共同實現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將成為整個亞洲乃至世界互聯互通的方式。

韋傑認為,在未來,中華文明會肩負起更大的使命,這個更大的使命能夠讓我們實現價值和讓我們找到自己。只要中國人可以秉持著自己的自信和驕傲,把西方科技、中華的文明結合起來,做到精氣神三位一體,就可以創造不一樣的未來!

中華漢字:打開中華巍峨寶庫的金鑰匙

韋傑說, 漢字,是打開中華巍峨寶庫的金鑰匙,是中華文明的擔當。和英文的無意義字母組合不同,每一個漢字都蘊含著中華民族的高級智慧。

於是每一站,韋傑都會分享一個具有獨特意義的漢字。

在香港大學,韋傑分享了“道”字:道,走之底,上為首,即腦袋。意指在大量實踐中,思考昇華部分就是道,即本源。

在台灣他分享了“龍”字,他說,這個字的完整含義,稱之為和合文化,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智慧。”

還有和、易、安、心、龍……每一個字,韋傑都給予獨特的內涵。

韋傑說,漢字不僅僅是拿來記載的,更重要的是用於思想的交流,包括和宇宙之間的交流。它更像一個宇宙的超級計算機。華人應該發揮出這台計算機應有的功能,去運算、去改變這個世界。

  36歲的韋傑,有著多重閃耀的身份。他是新型城鎮化第一人、作家、思想家、哲學家,他是票房神話電影《美人魚》、口碑電影《西遊伏妖》、《天將雄獅》等作品的出品人;同時也是2017年暢銷書《彷彿》的作者。他在全球高校的巡演,又為他贏得了國際演講大師、國學家的稱號。

  穿越千年的文化,流淌數千年的文明,將在12月3日這一天,由韋傑這位有著大智慧、大視角的思想家帶來。韋傑“World,I”全球巡講杭州Encore站,會迸發出怎樣耀眼的思想之光?讓我們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