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藏獒經濟崩盤?

如何看待藏獒經濟崩盤,青藏高原數万隻流浪狗成災?這些是否成真?

根據知乎網友紅盾局長克里斯的分析

第一,藏獒經濟崩盤好幾年了,只是最近可能又有哪家媒體缺選題跑去炒了一次冷飯。

第二,藏獒在2012年之前的一段時間火,跟藏傳佛教在漢族地區的崛起(藏傳佛教為什麼能崛起以及這種崛起帶來什麼效果又是另一個問題了)以及一些慈善組織有關,也許還會牽涉到洗錢和非法利益輸送,沒有實錘,不能說太細。

第三,養殖業都有一個週期問題,繁育好的狗現在出現了過剩一點也不令人吃驚。

風險,從來都是投資者必須認真考慮的問題!過去十年,藏獒創造著一夜暴富的神話,被業內譽為“活的奢侈品”。如今,神話破滅,不少藏獒淪為“食材”。藏獒經濟的崩盤並非偶然。無論是股票、貴金屬還是其他投資產品,每一輪爆炒背後都隱藏著一場危機。“奢侈品”跌成白菜價的例子還有很多,看看國人還把哪些東西炒“壞”了!

藏獒走進廚房的百萬級神獸

圖為一隻要價千萬元的藏獒。馬繼前攝“一獒滅三虎,三獒沉航母。” 2010年2月,河南駐馬店的一位市民以200萬元左右的價格,購買了一條名為“康巴一號”的藏獒,並在藏獒抵達河南後,動用了30輛奧迪、1輛奔馳、1輛寶馬親自迎接。

近年來,藏獒因動輒上百萬的身價,被調侃為“東方神獸”。曾幾何時,藏獒儼然成為中國富人身份和地位的象徵。“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有車,所以人們需要一種新的方式來炫耀他們的財富。”業內人士直言。

然而,另一個不容忽視的事實是:今年7月,在通往大連的高速路上,志願者在兩次“攔截拉狗車”的行動中,發現了近20條成年藏獒。它們已經三天沒吃沒喝,有的骨折,有的感染了嚴重的皮膚病。對於這些藏獒來說,一身皮毛和狗肉成了它的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