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京建議擴展“遠東一公頃土地” 計劃

俄羅斯總統普京建議擴展“遠東一公頃”計劃,希望研究向回到遠東的歸國同胞提供土地,向成功開發利用所得土地的俄公民提供更多土地的可行性。

2016年6月1日起遠東聯邦區居民有權申請“遠東一公頃”,自2017年2月1日起每個俄羅斯公民都有權申請。申請者在第一年期間必須決定使用該塊土地的性質,3年後宣布開發。無償使用5年後,該塊土地可以轉為私有財產或長期租賃。自開始實施這一計劃起,俄公民已提交了10.02萬餘份獲得“遠東一公頃”的申請。

他說:“政府與地方有必要為獲得土地的俄公民提供財政援助,協助建設公共基礎設施,對於那些成功開發所獲一公頃土地並已經私有化的俄公民,我建議為他們提供更大面積的土地用於開發。有必要將這一計劃擴展至回到遠東的俄羅斯歸國同胞。”

第3屆東方經濟論壇9月6-7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預計將匯聚超過3500名與會者。俄羅斯總統普京計劃參加該論壇,論壇嘉賓還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文在寅和蒙古總統巴圖勒嘎。

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是2017東方經濟論壇的總信息合作夥伴。俄新社(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組成內)是官方信息合作夥伴。“今日俄羅斯”媒體集團Prime經濟新聞社是2017東方經濟論壇的信息合作夥伴。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和廣播電台是國際信息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