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一家太能花錢了

到今年9月底,負責保護特朗普總統以及家人的美國特勤局(The US Secret Service)就無法繼續支付約1100名特工的加班費了

美國特勤局的經費用完後不能隨便增加,因為華盛頓為這筆開支的年度上限作了封頂。日前,特勤局局長阿勒斯(Randolph “Tex” Alles)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因保護特朗普總統和他的家庭,以及其他保護項目的總數增加,需要國會批准允許動用額外資金。

他說,特勤局的使命是由國家法律規定的,他作為該局局長無權改變工作內容。保護總統和其家人的安全是該局的使命之一:”現總統有一個很大的家庭,而我們擔負的責任是法律規定的。我無法改變它。”

美國特勤局隸屬於國土安全部,它應保護的人物對像是總統、副總統及其家屬、政府要員,還有就是國土安全部指定的國家特別安全人物。目前,特勤局要全天24小時保護42名重要人物,人數之多,堪稱歷史最高,其中18人是特朗普總統的家屬。奧巴馬總統任期內,特勤局只要保護31人。

不過,阿勒斯說,特勤局長期入不敷出的局面不是從特朗普上任總統才開始的,”而是一個近十年來越來越清晰的問題”。阿勒斯希望,國會提高他手下特工的工資以及加班時間的上限,至少在特朗普任期內,將特工的工資上限從16萬美元上調至18.7萬美元。國會的批准是解決目前困境的唯一法律渠道。

媒體援引特勤局的信息稱,即便國會批准以上申請,該局大約130名老資格特工仍無法為數百小時的加班得到全部的補償。

而如果國會不批准特勤局提出的申請,那麼今年9月底之後,特工的加班費就無法支付了。

美國特勤局新增800名特工

按照《華盛頓郵報》的說法,保護經費吃緊跟特別喜歡旅行的美國第一家庭密切相關,不僅特勤局的財政出現窘境,地方政府、海岸保護局也都因此遭遇了同樣的命運。

一到週末,特朗普總統同第一夫人喜歡前往位於弗羅里達的棕櫚灘莊園,面對大海,海上巡邏隊日夜執勤,或者飛到位於新澤西州的貝德明斯特高爾夫俱樂部酒店,這些都為納稅人增添負擔,為當地政府帶來麻煩。特勤局還要為特朗普4個成年兒女提供保護。為家族的生意,特朗普的兩個兒子經常到國外旅行,而特勤局都要為他們安排全方位的安全保護。

阿勒斯還透露,僅今年內,他領導的特勤局就新增了約800名僱員,這也是推動開支的一大因素。他指出,近年來,國會已多次批准提高特勤局經費的上限,前一次是在2016年奧巴馬執政的最後一年,但那一年正值大選,保護總統候選人的安全費用高於平常年份也很正常。

總統和家人享受全天候的保護,不設費用限制。根據總統的生活習性和愛好的不同,特勤局也面臨各類不同的挑戰。比如小布什喜歡到得克薩斯的農莊休假,奧巴馬則愛去馬薩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或者夏威夷。

旨在監督政治家道德倫理行為的保守基金會Judicial Watch估計,奧巴馬8年執政期內,與旅行有關的活動總共耗資約9700萬美元。而特勤局為明年申請的旨在保護特朗普及家人的額外經費已高達6000萬美元。據《華盛頓郵報》得到的消息,這筆額外經費中,2680萬美元將用於保護特朗普一家以及位於紐約的特朗普大廈,3300萬用於支付”總統、副總統以及其他國家領導人的旅行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