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阿瑪塔”戰車將裝備移動電站

據《消息報》報導,俄羅斯“阿瑪塔”系列戰車將裝備移動電站。這項研發能保證戰車在零下50攝氏度的嚴寒天氣中迅速平穩地啟動發動機,還能保障砲塔旋轉裝置、作戰控制系統和武器系統的穩定。

這些將由超級電容器保證,超級電容器甚至可以從已放電的電池內吸收大量電能。在主發動機啟動前,超級電容器還可為車載系統供電。

“阿瑪塔”系列坦克和以它為基礎建設的T-15重型步兵戰車被認為是最有前景的戰車。據西方專家評估,與美國和西歐的同類戰車相比,它們具備更高的耐攻擊力。

俄羅斯副防長尤里•鮑里索夫表示,所有現存反坦克武器不能對俄羅斯“阿瑪塔”坦克、“庫爾干人”步兵戰車和“迴旋鏢”裝甲運兵車等新一代裝甲車造成絲毫傷害。

鮑里索夫在接受《俄羅斯報》採訪時表示:”我想指出的是,’阿瑪塔’主戰坦克、’庫爾干人’步兵戰車和’迴旋鏢’裝甲運兵車的武器系統安裝在標準化行走裝置上,可保證裝甲車不受所有現存反坦克武器的傷害。”

他還指出,”現在正在有計劃地對樣車進行測試。”

鮑里索夫稱,最新型裝甲車所配備的無線電子裝備和導航系統可保證任務的完成,包括裝甲車可隨時加入部隊執行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