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官員們因通脹問題引起爭論

週三發布的會議紀要顯示,7月份會議上美聯儲(Fed)官員們在失業繼續下降時如何及時回應低通脹數字方面存有分歧,雖然決策者同意他們接近宣布逐步消除資產負債表再投資。

因股市擴大漲幅和長期利率維持在低位,金融條件持續寬鬆是又一討論主題,其中一位官員辯稱這而非其他使有必要收緊貨幣政策,另一位官員視此情況為大致適應較低的長期中性利率。

會議紀稱,數位官員準備7月份宣布縮減美聯儲資產負債表的啟動日期,雖然“多數傾向推遲該決定至即將召開的會議上,同時積累更多有關經濟前景及可能影響金融市場的勢態的信息”。

他們指出,計劃料“僅適度促進政策融通縮減”,且可能導致金融市場有限反應。

“經濟或金融市場中未出現重大不利勢態”,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應發出會“相對較快”開始實施逐漸削減再投資的信號,會議紀要稱。

會議紀要還顯示近期系列通脹數據上的爭論激烈。這些通脹數據涉及美聯儲預測所基於的經濟框架核心。

一些官員指出,他們對其通脹展望越來越不確定。他們指“當前環境下FOMC在決定何時進一步提高聯邦基金利率上可保持耐心,並且在即將獲得的信息證實近期低通脹讀值不太可能持續及通脹更明確處於中期內邁向該委員會2%目標的道路上之前,反對進一步調整”。

雖然“多數與會者表明他們預計未來兩年通脹將自當前低位改善並在中期內企穩於2%目標附近”,但許多承認存有通脹“較當前預期更長時間”維持在2%下方的風險。

在今年迄今數據弱於預期後,美聯儲職員經濟學家會前略微下修2017年通脹預測,雖然他們繼續視近期疲軟為暫時性的。

一些投票權委員“強調突出該委員會對通脹目標承諾的重要性”,會議紀要稱。“這些委員強調在考慮進一步調整聯邦基金利率的時間時,他們會評價即將獲得的信息以評估近期低通脹讀值是暫時性的以及通脹再次處於與中期內實現該委員會2%目標相一致的軌道上之可能性”。

這些官員對完全就業情況下疲軟通脹趨勢似乎越來感到困惑。少數決策者甚至援引證據暗示美聯儲理論框架在預測通脹上“並不是特別有用”。該理論框架是隨著商品、服務和勞工資源需求增長高於可持續水平,價格和工資壓力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