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國醫療、稅收改革依然可行

前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主任,現美國行動論壇總裁Douglas Holtz-Eakin接受MNI專訪,稱共和黨仍有可能通過醫療和稅收改革方案,但共和黨的改革方案進程受到了會影響結果的政治阻力。

Holtz-Eakin表示,“共和黨在年初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宏偉大計,但受到了重創,有些人因此退縮了。共和黨能否團結到一起繼續推動政策進展,我們拭目以待”。

Holtz-Eakin是美國知名的財政專家。在2003年至2005年期間他擔任國會預算辦公室主任職務。

2007年至2008年期間,他擔任了參議員John McCain的競選陣營中國內和經濟政策負責人。

他還擔任過國會金融危機詢問委員會的委員。

Holtz-Eakin表示共和黨迫切希望在今年通過綜合稅收改革方案,但這並不是必要的。

他表示,“力求今年通過(稅改)的沒有必要。當然,越早通過越好,但不一定非要在今年年內通過。我們知道,1986年稅收改革法案就是在大選當年通過的”。

Holtz-Eakin表示,國會共和黨並沒有通過傳統預算程序來推進財政議案日程,而是側重與醫療和稅改方案。

他表示,“精心構建的醫療改革和促進增長的稅改方案將有助於美國財政政策”。

他表示,“在經濟衰退和福利保障成本不斷增加期間實現預算平衡相當困難。解決增長並控制福利保障,是我們的重要挑戰”。

Holtz-Eakin表示,受到嬰兒潮一代人口退休的影響,美國長期財政挑戰現在已經進入當前政策決策者的討論議程。

他表示,“長期就是現在。我們長久以來擔心的嬰兒潮一代退休帶來的巨大財政挑戰已經近在咫尺。可以預見未來10年預算窗口的挑戰。問題已經來臨,並不是預期”。

Holtz-Eakin認為,國會即將在秋季就2018財年任意支出水平和預算上限展開激烈戰鬥。

“我認為,共和黨會大力提高國防支出,但這需要參議院60張讚成票。因此需要兩黨談判協商”。

Holtz-Eakin表示,國會與白宮會想辦法即使通過預算上限。

他不確定債務上限是被當作一個必須通過法案,抑或是推動其他財政改革的工具。

“無論哪種方式,我認為債務上限問題都將得到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