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PRI²DE 創造營圓滿收官 香港興業國際攜手青年共創品味生活

2月28日,香港興業國際集團第四屆“PRI²DE 創造營”【2023 無限添“家”國際室內設計大賽】總決賽圓滿收官。 13組入圍作品從來自全球的330份參賽設計中脫穎而出,於香港愉景灣酒店角逐最高榮譽和獎項。 此次比賽以一個600平方尺(約55平方米)的兩居室樣板房為課題進行設計,讓有限的空間發揮無限的可能,一眾參賽者的表現也令評委留下深刻印象。 最終,梁瀚池和黃家俊憑作品《The Beloved Nest》摘得桂冠,黃靜兒、張慧賢和張家榮組成的設計團隊,及Faheem Ahamed Jamaludeen分獲亞軍和季軍,35周歲以下組別“年輕設計才俊獎”則由梁證道、關朗和張浩賢團隊獲得。

冠、亞、季軍和年輕設計才俊獎得主與評審團合影

決賽評審團由香港興業國際董事總經理、香港建築師學會資深會員鄧滿華,屢獲國際殊榮的香港建築、室內及產品設計界殿堂級大師梁志天,囊括一眾設計大獎的香港設計師協會前會長兼一道空間(A DO)創辦人葉憬翰,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學術課程副院長、註冊建築師、城市學專家Peter Hasdell教授,以及香港獲國際大獎最多的設計師之一(近900個)、 壹正企劃有限公司創辦人龍慧祺女士組成。

同時,活動邀請香港設計師協會副會長葉慧兒、香港室內設計雜誌《美好家居》商務總監肖思聰,以及多個支持機構的代表蒞臨現場,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

評審團左起:Peter Hasdell教授、葉憬翰先生、鄧滿華先生、梁志天先生、龍慧祺女士

評審團及現場嘉賓合影

集團高級項目總經理李宇光先生頒贈紀念品予

香港設計師協會副會長葉慧兒女士

評審鄧滿華先生(右一)及梁志天先生(左一)頒發獎項予大賽冠軍梁瀚池及黃家俊

此屆賽事由香港興業國際攜手策略夥伴香港設計師協會(HKDA)共同發佈,以“靈活及多功能家居空間”為主題,面向全球徵集“彈性空間”創意。 同時,集團進一步升級賽制,首次向全年齡段免費開放,並針對35周歲以下選手特設額外獎項鼓勵。 自2023年8月啟動以來,成功吸引超過10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者加入,為未來居住空間探索靈感創意。

冠軍作品《The Beloved Nest》由梁瀚池與黃家俊協力創作,以多功能櫥櫃為設計亮點,巧妙整合娛樂及學習空間,同時提高休息區域的隱私性,打造出適合三代、四口之家共同居住的溫馨住宅。

冠軍作品《The Beloved Nest》多功能衣櫥設計

亞軍作品《FRAME》來自設計師黃靜兒、張慧賢和張家榮,以框景架構作為設計理念聚焦視覺,塑造出不同空間,促進人與人的關聯。 季軍作品《Walls on Wheels》來自Faheem Ahamed Jamaludeen,致力通過可移動、可摺疊的牆身拓寬家居空間及功能,滿足更多活動場景。

亞軍作品《FRAME》以框景塑造不同空間

季軍作品《Walls on Wheels》摺疊家居設計

由梁證道、關朗和張浩賢組成的設計師團隊獲「年輕設計才俊獎」,他們由自然景觀獲得靈感,並運用環保材料,在作品《Harmony Haven》中強調可持續的生活圖景。

“年輕設計才俊獎”《Harmony Haven》打造可持續生活

香港興業國際董事總經理鄧滿華表示,“PRI²DE 創造營”旨在通過主題賽事與資源扶持,為設計師提供專業平臺,激發創作靈感,説明更多優秀人才發展。 “靈活及多功能家居空間”這個主題強調不斷創新,與集團“尊人重土”及“非同凡想”的理念十分吻合。 這次也很高興邀請到香港設計師協會成為策略合作夥伴,HKDA推動設計業界發展不遺餘力,雙方的合作可謂強強聯手。 集團亦期待與更多行業協會、專業院校、組織機構等共建生態圈,打造更具人文關懷的居住空間,詮釋健康為本、獨樹風格的生活體驗。

策略夥伴香港設計師協會副會長葉慧兒表示,「協會一直追求設計與美學的結合,與香港興業國際的價值觀相近。 這次與香港興業國際的合作,能夠搭建一個讓年輕設計師更了解客戶需求的平臺,累積實戰經驗,讓他們的設計有更好的發展。 ”

香港興業國際深耕地產行業近50年,始終秉承長期主義理念,為社會發展創造長遠價值。 迄今為止,「PRI²DE 創造營」青年設計師成長計劃已成功舉辦四屆,收到來自近30個國家及地區共860餘份參賽作品。 賽事主題更涵蓋城市精神、理想家居、城市灰空間和靈活空間,回應不同時代的人居需求。 面向未來,香港興業國際將繼續履行社會責任,以此激發集團發展的內生動力,不斷提升綜合實力,為更多社區“創造品味生活”。